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 中石大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规,普及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知识10月11日至17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信息化管理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等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活动通过在校园内布设网络安全意识宣传展板,在官方网站以及“中石大信息化管理处”“风华石大”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校师生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开设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推广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教育氛围。

开展网络安全线上问答活动。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拟定问答题目组织490余师生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学习掌握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的使用技巧和网络安全常识

开展“微软正版软件功能宣讲会”活动。为进一步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提高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学校开展微软正版软件功能宣讲会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