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准深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根据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中石大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印发10月份组织生活通知,组织全校各党支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学校定点帮扶南华县工作任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连日来,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精心设计载体,不断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扎实开展“大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

各级党组积极思考、加强探索,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途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更生动、更鲜活地在基层深入人心。地球物理学院物探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信心决心。信息中心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以及实践要求,勉励支部党员要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基建处党支部、纪检审计工会联合党支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扶贫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系列方针政策,普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以赛促学,让扶贫知识入脑入心。

2-1.jpg

广泛开展“大讨论”,在“弄通”上下功夫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学校定点帮扶南华县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开展了研讨。通过一系列的理念交锋、思维碰撞,加深了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他们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和思考,增强了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外国语学院亚欧语教工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学校扶贫干部、南华县龙川镇河硐村驻村书记陆杭波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与感悟,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激发了支部党员进一步参与学校扶贫工作的热情。后勤机关党支部结合学校消费扶贫助力南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讨,支部党员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谈思路,既摆情况又作分析,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讲宏观思路又提具体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22-1.jpg

着力抓好成果运用,在“做实”上下功夫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切实将“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助力南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石油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与南华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与帮扶对象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除给予学生一定经济援助之外,还从思想、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日三餐光盘”系列活动,各支部纷纷提出“以‘光’为荣,无愧‘粮’心”“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的校园新‘食’尚”等口号,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积极购买、帮销南华县和湖北地区农副产品的倡议,组织动员广大党员通过“e帮扶”平台购买、帮销南华县和湖北地区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7cc8d4e780bd48d4b20dd916dd64f460.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