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期,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全院师生高擎党旗守“疫”线、事不避难克时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疫”线指挥

学院党委始高频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子碰头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校坚守“疫”线,维护实验室安全,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动员和思想教育工作。

基层组织冲锋在前,垒好疫情“防控墙

师生党团支部、工会等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师生党团支部组建党员教师突击队和学生先锋队,学院工会组建教师志愿团,配合学校组建志愿服务储备队伍,积极参与快递及外卖消杀、关键点位巡逻值守、核酸检测服务等工作。

师生党员率先垂范,做好服务“排头兵

学院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师生党员模范践行,带头报名志愿服务、带头响应党委倡议、带头调整生活状态,在全院师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院师生积极落实学校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岗教师协同育人,守好后方“保障线

学院充分发挥协同育人机制作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以及全体管理人员协调配合,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学生。全院教师深入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心理健康、升学就业、毕业论文等召开专题班会,解答学生困惑,疏解学生压力,筑牢育人后方“保障线”。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饶渝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