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精神传承!中石大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徒步大会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和校团委承办的纪念“一二·九”徒步大会在线开展,吸引了全校16支团队的4500名学生参加,参与人数、覆盖面皆创历史最佳。

图片.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2月9日下午,活动颁奖仪式在学校红旗操场举行。党委书记陈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他肯定和赞扬了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选择在“一二·九”运动86周年纪念日开展,既体现了学校体育文化的传承发展,更是一堂厚重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他说,未来30年是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关键时期,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强国一代”,要抓住历史机遇,勇担使命重任,写好时代答卷。他叮嘱同学们,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要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以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迎接人生挑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4.jpg

活动期间,来自学校15个学院(研究院)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参与人数、完成里程数最多的是地球科学学院,参与率最高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学校冬奥志愿者服务队获优胜团队奖;徐贵勤等16位同学获最佳徒步铁人奖;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徒步铁人团队优秀组织奖。

徒步大会由学校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发起,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学校体育文化的重要品牌,并被纳入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朝阳杯”。本次活动以户外活动周的形式开展,参赛队员以学院为单位于规定时间内在校园长走129里打卡并完成冬奥会知识答题,旨在激励学生健康成长,提高青年学子的身心素质,掀起学校冬季群众体育活动的高潮。

附:徒步铁人团队甲组乙组获奖名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