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中石大从严、从快、从实、从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5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教育系统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对继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24212716.jp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峰和校长吴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教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驻校联络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强调要进一步统好数、看好门、管好人,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永红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从加强政策解释、摸清人员信息、强化思想引导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整体防疫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吴小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北京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高校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立足全局,科学研判形势,积极主动应对;要着眼长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陈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及时查缺堵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相结合,严格校园全区域闭环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守好校园一方净土;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政策要求到位、信息传递到位、服务跟进到位、人文关怀到位;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连日来,陈峰、吴小林驻校值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学工干部、师生志愿者以及保卫、医务、餐饮等各类服务保障人员。其他校领导担任片区总指挥,分赴负责片区调研指导、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518日以来,学校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专题调度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具体安排。

IMG_950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212542.jpg

(编辑:丁远朋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