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6月17日,中石大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韩克飞、文永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12位党支部书记经初赛、复赛后入围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们紧扣“党”字立意,立足专业、结合经历,从沂蒙精神到百年党史,从“双碳”目标到“能源饭碗,从冬奥黑科技到志愿服务,从革命先辈到身边榜样,将党的奋斗足迹和中石大故事有机融合,讲身边人、说身边事、道身边理,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用小故事解读大理论,引导大家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奋进力量。

陈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反响很好,是一场“党味”十足的精神盛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演,并对进一步讲好党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课姓“党”,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放在首位,体现党课的主旨和厚度;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活动形式、触动听众心灵,引导听众在轻松活泼的党课中交流思想、加深理解;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的理论与党员实际需求的结合点,回应师生关切点,激发情感共通点,达到以小见大的党课教育实效。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挖掘育人元素,用好创新手段,主讲一门微党课,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为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风采奖1名。下一步,学校将安排集中录制微党课,推荐优秀微党课参加北京市比赛,并作为学校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宣传展示。

附获奖名单: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