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七秩芳华 强国有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莽莽军都山,洋洋红山湖。七秩芳华,弦歌不辍。2023年10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因油而生,与油共进。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爱国、报国、强国,串联起学校赓续传承的奋斗主线,无论是建校之初“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气”的时代呐喊,还是新征程中“挺进西部、服务边疆”的壮歌以行,无论是“国之所需、校之所重”的坚韧求索,还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懈追求,在跨越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执著与坚守,书写着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华章。

使命在肩,初心不渝。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攻克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三十余万名优秀专门人才,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成为学校鲜亮的文化符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师生行动自觉。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人生选择,也彰显了学校的办学追求和育人成效。

矢志一流,再铸辉煌。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面向“双碳”目标和能源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学校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沉淀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汇聚办学力量、凝聚师生人心,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后学校将组织开展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们热忱期盼海内外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支持参与,共襄盛举、畅叙情谊、同谱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22年10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