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获佳绩

10月24日下午,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参加闭幕式。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学生获综合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单项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5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闭幕式上,金衍代表主办方对承办和参与本次大赛的所有高校与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的发展壮大、能源领域的转型升级三个方面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祖国的油气事业。希望广大石油学子能够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高校与企业应铭记石油工业的初心使命,以合作之态推进国家能源事业发展;石油高校之间要立足人才强国战略,以并进之姿共育新时代石油英才。

本届比赛历时四个月,分为各高校选拔与决赛两大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多次组织技能培训并于9月初举办校内选拔赛,共派出综合组队伍4支,单项组队伍13支。决赛中,参赛队员从实际工作量、理论依据、工作方案以及取得成果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展示汇报,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互助团结的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比赛风貌。决赛开幕式上,地球科学学院院长邱楠生勉励大家要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与使命,以“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的气量,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10月24日上午,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石油地质人才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成果展示和汇报。

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经过五年的探索发展,立足于石油地质工程师的培养目标,发挥校企联合优势,打造了“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为油气地质领域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企业输送了高素质人才,受到企业、高校、社会和广大学子的赞许。目前,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已被纳入中国石油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的“优才计划”。

附:中石大学生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上获奖名单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