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带队走访西安石油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4日至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带队先后走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张广清,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走访。

4日上午,陈峰一行走访延长石油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副总经理王香增进行了会谈交流。兰建文对陈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长期开展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合作,成绩斐然。双方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契机,紧密围绕老油田增储上产、非常规油气效益开发、CCUS业务,联合推进绿色能源转型、油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他希望中石大积极参与延长石油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合作共赢。陈峰对延长石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表示校企双方重点研究领域高度一致、优势互补。他希望双方加强重点研究领域科研项目联合攻关,聚焦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深化长期合作机制,分阶段、高质量落实合作目标。经过交流,双方一致同意,续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陈峰一行参观了延长石油文化展厅。

4日下午,陈峰一行到长庆油田公司走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江川,党委副书记余浩杰接待了陈峰一行。何江川对50年来中石大给予长庆油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是长庆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达到“十四五”油气当量生产目标的两把秘钥。他强调,双方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开发利用和CCUS技术创新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完成大成果、取得大成就。陈峰盛赞长庆油田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双方在长期合作过程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共同推进大平台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力量。同时以企业发展需求为抓手,落实重点工作专班,组建大团队,聚焦双方合作关键领域,攻关大项目。他期待双方联合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水平人才,为实现长庆油田人才强企战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5日下午,陈峰一行走访中油测井公司,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金明权,总经理胡启月座谈交流。胡启月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坚定学科自信,方有大作为。他希望双方在传统测井项目合作基础上,持续拓展测井在人工智能、非常规、新材料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合作,并联合培养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陈表示,学校测井学科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中油测井的长期支持与帮助,他希望双方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现产学研高度融合发展,为测井学科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达成共识。会前,陈峰一行参观了中油测井产业化工房。

在西安期间,陈峰一行看望了在延长石油、长庆油田和中油测井工作的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他表示,明年中石大将迎来七十华诞,多年来中石大为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中石大校友目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校友当好窗口,发挥纽带作用,关心支持母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他祝愿校友们未来取得新的成绩,并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