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系列发布活动暨专场音乐会

踔厉奋发七十载,勇毅前行向未来。6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系列发布活动暨专场音乐会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金衍、文永红、张广清,社会各界嘉宾以及师生校友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18000余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现场直播。

图片1.png

图片8.png

活动现场,学校70周年校庆吉祥物——优优、2023年招生宣传片、英文版宣传片和校庆专属学位服正式发布。吉祥物“优优”由学校2019级本科生田昊创业团队完成设计,主体造型为油滴,寓意中石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与油共进”的办学特色。造型活泼可爱,体现着中石大人的青春与活力。中间丝带首尾相连,汇聚成环,象征着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两区一校”,亦寓意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下,中石大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优优昂首阔步,稳健前行,如同今天的中石大,向着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5.png

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专场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作为主要表演嘉宾,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立民,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潘军,中国交响乐团歌唱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刘莹,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杨洪铭,钢琴演奏家刘崇询,打击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陈崴,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呼斯乐,青年原创音乐电声乐手刘玉龙,音乐唱作人阿道,中石大学生代表张弘琨等共同参与演出。

图片6.png

图片7.png

音乐会上,张天甫及歌唱家们为师生们演唱了《茉莉花》《槐花几时开》《我为祖国献石油》《沂蒙山小调》《在希望的田野上》《滚滚长江东逝水》《哦,妈妈》《共和国之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以家国情、民族味、艺术美致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其中《哦,妈妈》是一首曲谱丢失的石油征歌,表达了石油人心怀国家奉献石油的深情,此次张天甫及其团队再度升华重现,并作为特殊的校庆献礼在中石大的舞台上演唱。

图片9.png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