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五期基层党组织书记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3月22日下午,中石大以“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举办第五期基层党组织书记沙龙。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周学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1679619701011.jpg

无标题.png

周学军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的背景、意义、申报流程和工作成效,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重点分享了14所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他指出,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学校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工作载体,深化“一融双高”建设,形成更多具有学校特色的研究生党建品牌活动。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展示了3个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福杰、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军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依托科研团队、课题组、实验室等创新设置研究生党支部,选配39位优秀教师和兼职辅导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党支部“1+4”示范共建活动等,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2名研究生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1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