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这特别的一课,让我开始着上中石大的底色!

“参观完回信精神主题展览,我对志愿留在新疆基层的学长学姐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为同学们讲解的过程也是思想洗礼的过程,在回信的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扛起肩上的重任,努力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旋律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去!”

……

连日来,在中国石油大学明亮的主楼大厅、克拉玛依校区崭新的图书馆里,一批批2020级新生驻足观看、点头会意,他们如沐春风、流连忘返,上了特别的一课。

78e0357c6a0241d2ae67296ce8b3dd9b.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学生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2020级新生2000余人分批参观“学习回信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

454ac6f3867641718e015bf6456726ed.png

在校本部,学校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将自育、互育相结合,由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遴选青马班学员20余人,共同组成师生讲解队,深入学习回信,精心准备讲稿,用心用情做好展览讲解服务,助力新生接好“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接力棒。

35fb7d4985cb45e594448c1ab85a88f3.png

在克拉玛依校区,经各学院推荐、集中培训、试讲、考核等环节,党群工作部组建了一支学生讲解员团队。他们团结协作,以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和富有激情的娴熟讲解迎接新生,为新生入学教育讲好特别的一课。

cdc69aefba7f4684b21d0999db601d82.jpg

在讲解员带领下,新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心展区和主题展区,通过一幅幅纪实图片、一篇篇翔实资料,感受了全校师生收到回信的振奋和学习回信精神的热忱,为克拉玛依校区首届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志愿建设边疆的担当深深折服,了解到一代代中石大人坚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他们的家国情怀与精神传承中,深刻感受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发扬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56f87a003b0640adad34371c754a4a9c.jpg

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阎慧琳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奔赴西部基层的118名学长学姐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秦小童说,读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依然心潮澎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将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投身于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去。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苏湘妮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做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区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新生陈玮伦说,从王启民、王德民等老一辈石油人为中国石油事业崛起鞠躬尽瘁,到如今118名校区首届毕业生扎根西部、建设新疆,一代代中石大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该努力汲取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伟宸说,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更催人上进。参观中看到毕业生们立志扎根新疆的亲笔签名,看到一代代中石大人在基层奋斗的身影,令我对回信精神、对立德树人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我们要立志做好人生导师,激励更多学生以拼搏人生投身强国伟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青马班学员、2018级本科生初勇志、李阳阳等加入了展览讲解员的队伍,他们说:“从‘学信人’到‘讲信人’的身份转变,让我更加坚定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

f8f6da9c6487453ca524535f51d103fa.png

2fdabfc091794a1c82956f4430203c1b.jp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