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9日下午,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专题会。全体校区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长亮主持。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介绍了校区2024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形势,结合相关文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院依次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提出工作建议。

校区校长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加强学风建设,重点做好考研指导工作,完善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为落实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校区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完善校企供需对接,为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八大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校区党委书记刘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多渠道促进就业,各学院书记、院长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带头开展疆内优质企业“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强化就业教育和观念引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三是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指导帮扶,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分类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把回信精神作为鼓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动力。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