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活动

101日,中石大举办“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活动。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2000余名师生同升一面红旗,表达爱国之情。

IMGL01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05081117.jpg

IMGL0157.jpg

国歌嘹亮,国旗猎猎。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列队肃立,高唱国歌,为新中国73周年华诞深情礼赞,向为国家奋斗牺牲的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仪仗队组织开展了国旗法知识宣讲。

IMGL0018.jpg

“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祖国不会忘记我……”在合唱团的带领下,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唱《祖国不会忘记》。春华秋实,宏伟目标落地生根;征途如虹,强军实践波澜壮阔。活动最后,学校觅音社乐队演奏《强军战歌》,热烈激昂的旋律与同学们的欢呼声在广场上回荡,展现着中石大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IMGL999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可莹作为校社团建设指导部的策划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说:“很荣幸参与了这次活动筹办的全过程,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中石大学子肩负的重任。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更应该如萤火一般发光发热,践行青春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活动主持人的理学院学生尹畅说:“每逢国庆,我都被庄重的升旗仪式所打动。‘永葆信仰,与祖国脉搏同振!’——主持词里的这句话正是我内心的写照,也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时刻坚守的初心使命。”

图片10.jpg

930日,学校在北校园南广场举办国庆画展系列活动。各学院学生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12个主题创作的绘画,重现一幕幕难忘的历史情景。全校学生将自己的祝福写在便签上,贴在南广场留言板处。“山河无恙,国家富强”“国泰民安,欢度国庆”……一句句真挚祝语,表达了中石大人拳拳爱国之心。

图片2.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