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席会

10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席会。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教育部党建联络员王贵,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峰主持。

y.jpg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纪检监察和巡察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

雷玉江、韩尚峰等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陈峰总结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明确主责,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来,贯穿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始终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二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要增强政治功能,坚持字为要,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第二,聚焦主题,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厚植爱国情怀,扎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挖校园文化、石油精神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元素,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师风。二是深化标准引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是坚持体系贯通,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并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精准供给能力。四是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和明确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充分发挥其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及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第三,强化主攻,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校园稳定的阻击战、攻坚战。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劲头不改。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亮剑、敢于发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三是要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加强舆情信息研判,妥善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四是深化“平安校园”内涵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大量校外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消防和交通管理、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管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第四,突出主线,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以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以抓思政坚守高质量发展的育人根本以抓作风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抓稳定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和谐环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以真抓实干的韧劲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