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守护!

“我可以!”“没问题!”“随时听从安排!”……中石大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们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动员令后纷纷给出了这样的反馈一句句回应简短而有力一份份担当无畏又无私

近期,北京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期。为进一步织密防护网,赢得与病毒的新一轮较量,中石大在组建学生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同时,组建起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志愿者队伍,一批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冲锋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师者担当。

防疫志愿动员令发出后,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缺位,哪里有他们的补位。一些家住昌平的教职工主动延长上岗时间,为学生的平安护航。

基建处王成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王静娴赶上了5月12日中午学校首次开展的润杰公寓到南北校园的双向转运工作,完成任务后,当看到晚上润杰公寓快递点维持秩序人手紧张时,他们继续“战斗”,一干又是好几个小时。

图书馆、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的教职工志愿者人手少,为了尽可能减少进校教职工人数,他们主动承包一个点位值班一天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从教职工志愿者报名开始,经济管理学院的牛琦彬老师始终密切关注微信群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人员转运和日常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发。”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张睿老师作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提醒学生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遇到排队较长时,他及时引导学生去人流较少的检测点,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帮助疏导同学们的情绪。他说:“作为老师,作为党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把师德师风放在心中,把服务师生落到实处,在学生面前做出表率,让同学们安心放心。”

“各位同学请保持两米距离,戴好口罩······”地球物理学院党务秘书马亚秋老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人员换了一波又一波,她一直坚守到志愿服务结束。她说,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做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为打赢这场仗作贡献。

科学技术处的王竹君老师是教工党员突击队成员之一,她说:“我只是众多教工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很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批‘上岗’的突击队队员。‘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位教工突击队员的共同理念;保障同学们安全有序地往返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我相信,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迎来这场攻坚战的胜利。”

地球物理学院徐静老师说:“很荣幸能加入教职工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后,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杨钰龙老师总是冲在前面,与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发放盒饭。听说学校在招募人员转运志愿者时,杨钰龙又主动请缨,帮忙开车运送往返各校园间的人员。当别人向他表达敬意时,杨老师说:“我也没干啥,抗疫是学校每个人的事,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财务处运如敏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作为中石大的一分子,理应为守护校园贡献一份力量。默默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师生让我感动,我也为能成为其中一员而自豪。家园安好,你我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截至目前,学校教职工志愿者340人次,有序完成760小时的志愿服务任务。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书写着中石大人同样的“硬核”担当。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