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 中石大开展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观摩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决策内容、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1119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观摩交流活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中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参加活动。

507e148810734d6fa2ac35074a09a0fb.jpg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围绕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议题依次进行了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现场模拟示范。两个学院精心准备,开出了程序规范示范效果明显的高质量会议。会前,学院党政负责人就议题进行充分沟通,议题汇报人进行深入调研;会上,参会人员重视讨论环节,围绕议题逐一发表意见开展讨论,学院党政负责人末位表态;会后,学院对会议决定事项进行了一定范围公开,并指定专人传达和督办,及时报告办理落实情况,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切实落地。整个过程既体现了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又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李丽辉对本次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观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是一场形式新颖、生动直观、高质量的现场观摩交流。她介绍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制定北京高校院(系)议事决策制度的背景、意义和起草过程,并结合北京高校在执行北京市文件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好执行好学院议事决策制度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选优配强学院领导班子,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二要落实民主集中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行末位表态;三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把握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

雷玉江在总结中表示,开展这次观摩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示范观摩找差距,现场点评促提升”方式,促进先进经验相互交流, 实现推动此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的效果。他要求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健全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对议事决策制度的理解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