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2020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结果发布,中石大位列“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指标国内第3,全球第57

    4月2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二届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World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次参与该排名的数据提交,并在全球竞争激烈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9 (SDG9 )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的排名中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3位,全球第57位。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94所大学参与该指标排名

SDG9衡量的是大学在产业和创新方面的研究、专利和衍生公司的数量以及在产业方面的研究收入等方面的表现。在SDG9中,中石大总分为84.9分,高于中位值38.7分,在科研、专利、大学衍生企业、产业收入的分项得分为80.2分、54.5分、83.5分、99.9分。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于2019年4月首次发布,不同于传统大学排名,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基准来考察大学对于社会和人类共同体的贡献,旨在考察大学的“社会服务”使命,有助于大学的特色化办学和国际对标。

排名发布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A9-Z6CDCwKKG5EN86JMvKA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