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带队赴云南楚雄南华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10月20日至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带队赴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0日下午,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接待了陈峰一行,双方围绕开展科技、教育、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陈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全力动员、全员参与、倾情倾力,为南华脱贫摘帽积极贡献力量。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着力做好长远谋划,助力南华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定点帮扶南华县交流座谈会

21日上午,中石大定点帮扶南华县交流座谈会在县公务中心召开,陈峰一行与楚雄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和南华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南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介绍了近年来南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南华县委书记梁文林感谢中石大倾情投入助力脱贫攻坚,并表示希望学校在教育培训、党建共建、产业招商、消费帮扶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南华县委县政府也将全力协助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陈峰充分肯定了南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南华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定点帮扶工作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集中重要体现,学校党委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并将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着眼南华县实际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加大科技、教育、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帮扶力度,为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中石大力量。

会后,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南华县委组织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参加石大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考察七彩彝州刺绣加工厂

座谈会后,陈峰一行赴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七彩彝州刺绣加工厂实地考察。在思源实验学校,陈峰听取了县教体局、学校负责人、支教学生的工作汇报,并为石大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他表示,中石大将发挥教育帮扶力量的优势,加大对南华县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并勉励支教学生发扬中石大精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慰问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考察村间路灯项目

考察深水井项目

为徐营完小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陈峰一行前往龙川镇河硐村慰问挂职干部,考察村间路灯安装和深水井建设项目,并赴徐营完小参加定点帮扶南华县“传承之舟图书室”揭牌仪式。在龙川镇河硐村委会,陈峰看望了学校扶贫干部、河硐村第一书记陆杭波,了解他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柑橘种植基地

考察罗武庄彝绣车间

22日,陈峰一行专程前往罗武庄乡和定点帮扶责任村羊城庄村,实地考察了学校帮扶的柑橘种植基地、彝族刺绣车间建设运行、山窝鸡养殖以及村组硬化道路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罗武庄相关负责同志就学校帮扶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

走访慰问困难户

陈峰一行还深入羊城庄村走访慰问两户建档立卡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家庭老人赡养、家庭成员务工等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