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8月12日,云南省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金衍接待了崔同富一行。

上午,楚雄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中石大召开。陈峰、雷玉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崔同富一行进行座谈交流。陈峰对崔同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与楚雄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共同的事业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了亲密的战友,此次深入对接交流,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拓展校地在更多领域的创新协作,助力楚雄南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后,中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和南华县副书记王连波分别介绍了学校帮扶工作情况和南华县工作情况。

崔同富对中石大一直以来为楚雄州发展作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9年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中石大在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了楚雄州巨大支持和帮助。2021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楚雄州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评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良好开局。他希望中石大一如既往地给予楚雄州关心帮助和支持,在石油化工、旅游开发、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助力楚雄州南华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陈峰对楚雄州乡村振兴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校地共同的使命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必须坚持高位推进。要准确把握高校的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重要部署,集中资源、统筹安排、强力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必须坚持发挥优势。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通盘谋划、统筹兼顾。在科技帮扶上,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特色,真正把科技力量投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教育帮扶上,要解困难群众所急,下好提升乡村教育的先手棋,通过教育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困难群众劳动和致富本领。三是必须坚持汇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校友企业、社会帮扶力量的作用,更广泛、更有效动员和凝聚外部合力。同时,还要发挥群众的主体力量,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坚持“志、智”双扶,激发南华县群众内在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必须保持党的领导。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是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要继续通过联学联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乡镇基层组织振兴,进而带动乡村的全面振兴。

下午,楚雄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交流会在中石大召开。金衍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团委、后勤管理处、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校地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推进机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深入开展科技帮扶奠定基础。

期间,楚雄州代表团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