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助理培训会

为帮助行政助理实现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10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助理培训会。这是学校首次面向行政助理开展的培训活动。副校长吴小林70余名行政助理参加了培训会。

图片4.jpg

培训会分为规章制度培训、校史参观、座谈交流和职业技能培训等环节。在规章制度培训环节,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和信息化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要求、行助理工作的重要性、选课管理规定、奖助学金发放、住宿要求、校园网络及办公系统使用方法等方面作了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在职行政助理代表分享体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已离任行政助理代表王星和孙钰淇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期间收获和心得。

吴小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行政助理工作特点,指出行政助理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提高纪律意识对行政助理成长成才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主动转换思维方式,尽快实现由学生到工作人员角色的转变,以对岗位、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激发“想干事”的动力二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正确价值观,以“七种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夯实“能干事”的基础三是要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把握好工作的方向与尺度,以服务师生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达成“干成事”的目标。

学校2005年实施从应届免试推荐的硕士研究生中选拔行政助理的政策以来,共选聘行政助理500余名,既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校用工方式的多元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