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百企千访调研行动】中石大校领导带队赴天津地区走访调研

为传承弘扬石油精神,激发爱校荣校情怀,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力量,在校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带队赴天津地区走访调研,看望当地校友。

B24I0215.JPG

5月2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天津校友座谈会在大港油田召开。来自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港石化公司、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天津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政府、事业单位的30余名校友参会。

文永红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办学成就,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度给学校回信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听取了校友们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2022级管理工程专业工程博士,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凤和对文永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会立足岗位,弘扬石油精神,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985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校友,中国石油大港石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华林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希望加强校企沟通交流,助力母校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1981级采油专业本科校友,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平起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赋诗呼吁校友们“常回家看看”。1994级地质工程专业本科校友,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总经理助理、勘探事业部经理、油气藏评价事业部经理韩国猛对母校的“开学第一课”记忆犹新,希望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王洪雨、张高峰、邵长军、张北发、杨海风、李艳玲、张淑贤、宋文星、邓建勇、张梦瑶等校友分别发言,回顾在校求学经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祝福母校七十华诞,并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B24I0529.JPG

会后,文永红一行和天津地区校友及家属一起举行“同是石油人,共唱一首歌”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工作站育人作用,5月29日,学校在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举办校外兼职辅导员授聘仪式。文永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大港油田公司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代表、校外兼职辅导员以及在大港油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专业实践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辅导员.png

文永红为校外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了解学生在站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培养更多行业企业急需的优秀人才。自2016年在大港油田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学校7年来已累计培养107名专业学位研究生。


(实习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