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师生赴延庆野鸭湖开展植树活动

3月26日,中石大师生赴延庆野鸭湖景区开展“‘石’代‘树’新风,欢聚庆七秩”植树活动,共建绿色环保教育基地。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在京校友代表和家属、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12.png

文永红与野鸭湖景区业务经理李文涛共同为绿色环保教育基地揭牌,李文涛为学校团学骨干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和义务植树证书。文永红表示,中石大历来重视“五育并举”,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在劳动教育中增强社会认知、强化适应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献礼建校70周年。

11.png

在植树环节,大家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放苗填埋、压实新土、浇水灌溉,现场氛围良好。经过共同努力,新栽种的一棵棵海棠树在春日的阳光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延庆野鸭湖景区是北京地区湿地面积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鸟类总数超过280种,高等植物420种,具有重要的生态效益和保护价值。2022年,中石大团委首次在野鸭湖开展植树活动,建立“中石大青年林”。

(实习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