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师生聚焦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热议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a835cd8ec0ad4a008b62ab786527cb4a.jpg

中国石油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巨大贡献,认识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现实价值,一致表示要以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庄玉琳表示,一批批舍生忘死、一往无前的战士,用鲜血与生命保卫家园,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身处和平年代,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积极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5年来,学校100余名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份亮丽的色彩,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表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提升了中国军队的威望和中国国际地位。70年来,中华民族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不畏困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谱写了复兴路上的华丽乐章。当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将面临各种风险与挑战,需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凝聚起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明说,70年前,独立与建设是中国人民的最大利益,为此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保家卫国。70年后的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同样需要面对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课堂中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凝聚青年群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拼搏。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冬冬说,70年前,中国人民用鲜血抵挡住侵略,换来和平发展的希望。70年风雨兼程,我们在无数先烈用生命铺就的大路上前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从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走到了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在今天的幸福生活中,更应该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明说,记得作家魏巍在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中,介绍了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用鲜血守卫家国平安。而今街巷升平,华灯初上,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要铭记这场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乐说,70年前,无数英烈用鲜血换取的伟大胜利,诠释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进取、不屈不挠的民族。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与实践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历风雨、长才干、担重任、报祖国。

校青马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刘宇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捍卫了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新形势下,我们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研究生会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中华说,应当铭记民族英雄们用鲜血长城构筑的伟大和平,应当无比坚定、自信地投入到学业生活中去,努力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成员、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谢枫苡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接力传承奋发有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助力添彩、贡献青年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启帆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值得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应当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