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石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今天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学习会,并结合全会公报作了导学。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方面历史经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牢记的根本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前行的力量,更加自信自强;要从丰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持续守正创新;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征程的接力跑中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发挥历史主动,不断自我教育、敢于自我革新,把百年奋斗激发的自豪、鼓舞、振奋、共鸣转化为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出新贡献。

陈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深学精研实做。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实践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向着“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