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1227日,中石大与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和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大校长吴小林,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屾等见证签约仪式。中石大副校长张广清、中国机械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部长吴进军、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作为代表共同签署协议。会上,三方进行交流。中石大相关部门和学院、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有关部门和下属公司、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12131703766430_.pic.jpg

微信图片_20231227174512.jpg

吴小林对王德成一行和王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校企三方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欣慰。她指出,能源低碳转型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校企三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方面有着各自的优势,希望三方可以通过签订协议,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相互协作配合,共同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助推我国能源转型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271745131.jpg

王德成对中石大取得办学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石大在低碳、储能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布局等方面已走在社会前沿,中国机械研究总院作为一家具有显著特色的科研类中央企业,具有现代科研院所和现代制造服务业企业的双重属性,前端与高校密切合作,产业端与企业联系紧密,希望三方可以通力合作,助力能源强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31227174513.jpg

王屾对中石大和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成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真正实现新一代长时储能技术的工业化示范化,以研助产以产促研,推动储能事业发展,为国家新型储能生态系统,新能源装备制造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271745132.jpg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本着“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构建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校企协作机制。


编辑  罗子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