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处级干部换届动员大会

为选优配强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4月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处级干部换届动员大会。

29039237e40c4faa964a2d31ecf9b115.jpg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学院(研究院)系、所、中心以及党支部负责人等近5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1e46a8dfed644629b2c6c99457fd8e2b.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对本次处级干部换届调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f914cbda4f046478f5bc7b2b15951e5.jpg

党委书记陈峰动员讲话指出,这次处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进行的,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峰传达了中央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指出学校近期印发的《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修订)》,是依据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反复讨论的基础上,经过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后制定的,是指导这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干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贯彻和落实。换届中,学校党委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全程纪实存档,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陈峰表示,目前学校处级干部队伍年龄整体偏大,结构不够合理,特别是年轻干部数量不足。近年来,学校党委通过换届、机构调整、开展校内优秀年轻干部调研等,发现选拔了一些年轻干部,效果是不错的,但总体而言,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滞后于学校事业发展。在这次干部换届调整中,学校党委将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努力使提任的正处级干部以45岁左右为主体,40岁以下的要有一定的数量;提任的副处级干部以40岁左右为主体,35岁以下的要有一定的数量,建设一支质量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陈峰强调,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次干部换届调整,要强化以干事创业为导向的正向激励,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敢于担当。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主要标椎,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师生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依据,大力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不搞平衡照顾,不搞用非所长,大力倡导有为才有位,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结合起来,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干部争当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干家,注重选拔有公心的干部。

陈峰要求,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干部换届风清气正。学校党委将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严肃各项工作纪律,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不准”要求,签署《承诺书》。现任干部要讲大局、讲责任、讲纪律,在新任干部到岗前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新任干部到任后,“新官要理旧账”,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抓好后续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今年重点工作取得好成效。

c0748f14898f4c46b779b05771277d69.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对做好干部换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做好学习宣传动员工作。各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会后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重视、关心、支持干部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在换届工作中,一定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评价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坚决杜绝圈子文化、拉帮结派、搞匿名诬告等歪风邪气,坚决杜绝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选任环节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保证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三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全体干部要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增强党性观念,顾全大局,坚守岗位,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做到工作衔接有序,在一天岗、尽一天责,确保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的扎实推进,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用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和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献礼。

d0e06b85fb514c34a303ec291db59bdf.jpg

68e7230a082d4fc6adebc10d2279f8e5.jpg

ba3859ad5aa441158be6a43c27973685.jpg

5b3def71fb214c51ba978db91b912dea.jpg

9b3b973a8df5468e9d07fd4937859fa3.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