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应急救护大讲堂

11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中石大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医院及校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讲堂——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毛晓洁、王云昭,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牛辉,中石大校医院院长沈晓峰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大讲堂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2400人。

09922e118e9548eebbb9733487062572.png

活动分为内容讲解和技能体验两个环节。在内容讲解环节,毛晓洁讲授了运动基本常识、心肺复苏技术及AED的使用、创伤救护技术、突发事件及灾难避险逃生应对常识、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常见内科急症和特殊伤处理方法等急救知识。在技能体验环节,现场60余名同学在台上进行了操作体验,并获得了由北京市红十字会赠送的急救包。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方面,高校学生应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可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对有方。本次活动,使师生学习到了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推动了急救知识在校园内的宣传普及。

(编辑  魏志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