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开展社会实践

为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路径、实地考察调研和感受新发展理念,10月24日至25日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7思政课教师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开展社会实践。

实践团队“雄安新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观看了“雄安宣传片”,体验了电子政务、无人驾驶汽车、京东无人超市等智慧园区生活。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感悟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路线,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的时代脉搏,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白洋淀,参观了孙犁纪念馆,了解了孙犁的文学成就和燕赵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学习了白洋淀抗战历史,听小兵张嘎的后人讲述雁翎队痛击鬼子、端岗楼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团队教师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现场备课会,更加直观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积累了很好的备课素材和研究范本

a1171ceec3474b80ae4285e1b27758fd.jp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