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测井校企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协议,共建中国石油测井校企协同创新联合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马新华、副院长穆龙新、创新联合体学术带头人李宁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副校长操应长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科学技术处等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dfc823e4d97d4f34bb071d5cfb24fc9a.jp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138.jpg

马新华指出,创新联合体的核心在于联合和创新,要注重瞄准世界油气测井行业前沿领域,聚焦中国石油重大技术需求,强化基础研究,引领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突出核心技术突破应用的示范性,实现前瞻性、标志性和示范性创新成果的重大突破及产业化应用,为油气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发挥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119.jpg

张来斌表示,创新联合体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发挥三家单位的各自学科优势,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将创新联合体建设成为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工程的重要研发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全球油气勘探正向深层、深海和非常规等领域进发,测井作为发现和探明油气藏的关键技术手段,面临着诸多难题和挑战。联合体的成立是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同发展,携手解决行业重大技术难题的创新实践。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