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信息化管理处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12月16日,中国石油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开展主题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网络安全员培训。学校40余名网络安全员参加培训。

b80ad4219d3c49a5840205a2649f013c.jpg

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庞飞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普及网络安全常识的必要性,从学校网络安全隐患、网络安全考核和未来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三方面作了讲解,希望网络安全员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本单位网络安全的宣传和防护工作。来自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络攻防专家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科普,结合网络安全攻击实例,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围绕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在各单位网络安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网络安全事件数量逐年降低,网络安全工作有序推进。随着信息化的持续发展,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更新网络安全常识,强化底线意识和网络安全法治观念,共同筑造学校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