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中石大教职工志愿者上岗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科学精准、高效有序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近期,中国石油大学工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面向全体教职工招募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自4月13日发布招募通知以来,学校各分工会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踊跃响应,组建了以党员青年教职工为骨干的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全力协助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校内工作培训会。校工会积极行动,重点研讨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相关工作,细化组织方案,成立200余人的教职工志愿者团队,有序组织动员教职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月29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培训。校医院院长沈晓峰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并作了志愿服务动员。医务人员向大家讲述了个人防护标准、防护服的穿脱、环境消杀等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帮助志愿者进一步熟悉工作内容和自我防护的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教职工志愿者80余人有序完成145小时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任务。教职工志愿者履职尽责,提前到达检测点现场并熟悉工作流程,积极做好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有力保障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运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石大教职工的责任担当。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