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开展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学校推动高水平开放融合的强大动力,中石大筹备举办了“培养有志有为青年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5月21日,主题展览正式开展。

222捕获.JPG

111捕获.JPG

开展以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朱保江、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秘书长裴新芳,来校参加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研学活动的特邀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师生等参观了展览,围绕回信精神开展了研学交流。

展览由主视觉和6个篇章构成。主视觉重点展示了习近平给中亚留学生复信的主要内容;“巨大鼓舞 强大动力”篇章集中展示了重要回信在学校广大师生、校友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学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开放融合 联通中外”篇章全面展示了学校深入推进开放融合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发展历程、重要事件和最新进展;“积厚成器 学以成才”篇章系统介绍了学校大力发展国际教育着力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共建共享 合作共赢”篇章详细展示了学校积极搭建全球能源合作网络和交流平台,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山水相连 国交民亲”篇章多角度展示了中外学生讲好中外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的生动场景;“有志有为 携手未来”篇章集中展示介绍了学校今后将大力实施开放融合战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考量和路径。

观展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嘱托坚持自信自立、胸怀天下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姿态在构建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上在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上在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全力以赴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走好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之路全力写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的新答卷。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