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

“油”缘千里“云”相会,广开言路揽英才。6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在线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暨2020全球人才招聘网络宣讲会。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李根生,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刘植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才办公室负责人及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现场参加论坛。论坛由张来斌主持。

55a2075295064690a91b3b77fa75f4f3.jpg

7d91bf445b1643098f013a2a12cb7bae.jpg

9735cedf3c934937842f392b0446a5d9.jpg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的近百所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杜克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丹麦科技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企业经理、工程师、副教授、博士后、博士生等120余名青年才俊,国内其他高校青年学者及中石大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等近200人在线参加论坛。

山红红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发展成就、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及引育人才成果等,表示学校始终把人才作为办学第一资源和第一推动力,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她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祖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科技工作者的助力,期盼优秀青年学者回国加入中石大这支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队伍,为实现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并肩奋斗、同创未来。

张来斌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身处海外的青年学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中石大始终坚持特色兴校、人才强校,近年来在师资国际化和引育青年人才方面持续增加投入,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借助此次国际青年精英“云”论坛平台,增进学校与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期盼优秀学者加入中石大,与中石大合作共赢创未来,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刘植昌从人才体系、青年人才政策、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发展环境及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张广清、冯永存、黄国勇分别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在青年人才引育方面的相关政策、条件支持以及人文关怀,并分享了个人发展心得体会。在互动交流环节,在线参会学者围绕招聘流程、聘用考核标准、人才项目申请等问题踊跃提问,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中石大宣传片《信念》。

dc32c710817c4ce8b19f7a63323a52e4.jpg

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是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精心打造的招才引智、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为其搭建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增进学者对学校的了解,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大力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论坛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首届论坛有来自13个国家的50余名学者参会,第二届论坛有来自11个国家的38名学者参会),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