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危中寻机谋新局 | 中石大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

1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1f7833c2725341aba188340d750307bb.jpg

韩尚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学工系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交出了精彩的战“疫”答卷,在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信息报送、分类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地见效,建设了一批特色育人项目和平台,在十大育人体系的诸多方面形成了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

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任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和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在关键点上发力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善待学生,时刻把学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成为学生的贴心人。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面展现了各单位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效。

此次活动是对全年基层学生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各学院(研究院)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旨在总结挖掘学生工作经验,提炼交流学生工作特色,探讨谋划改革创新,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