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1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石油销售”)在中石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石大校企合作名单再添新成员。中化石油销售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坚,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校长助理刘植昌,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刘植昌对校企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介绍。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将在清洁燃油、成品油质量控制、油品快检技术、污染物分析检测、VOCs减排控制、场地污染修复、标准规范编制等重点研究领域,开展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等全面战略合作。

张驰介绍了中化石油销售的基本情况,并对中石大多年来持续向中化石油销售输送高水平人才表达感谢。他表示,中石大与中化石油销售紧密合作,在产学研用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建设、技术研发与工程推广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充分发挥中石大的教育科研优势和中化石油销售的市场资源优势,实现共建共享,持续构建校企合作共同体,努力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吴小林对张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化石油销售是一个业务领域广泛、管理团队年轻有活力的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发展潜力巨大,并对中化石油销售 “科学至上”的理念表示高度赞同。她指出,高校和企业都肩负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在能源低碳转型的过程中,此次合作领域广泛,内容务实,意义重大,对石油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将起到积极影响。同时,她希望双方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确保协议做细做实,落地见效,并在项目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合作方式,共同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座谈会后,金衍与韩建国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小林、张驰、金衍、韩建国、刘植昌、李坚等共同为“油气污染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