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召开中石油战略专项“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和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年度检查交流会

1月1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和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年度工作检查交流会会议在塔里木石油酒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新疆油田公司三个会场同步进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副总经理钟太贤,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中石油咨询中心专家高瑞祺,中石油勘探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欣,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李文阳,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周英操,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王林生、总地质师王小军,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新疆油田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中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

7369a1ce18bc4588b7231a94cdc6e502.jpg

李根生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新疆油田公司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新疆油田公司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资料共享、认识共享、成果共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年度检查会对一年以来战略合作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并明确下一步攻关方向,希望全体项目组成员克服困难、精诚协作,取得更大成绩,支持新疆油田增储上产、增效降本。

匡立春表示,经过一年的工作,项目研究取得较为满意的进展与结果,校企双方克服困难、加强融合,总体上完成了预期的年度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本次交流会提振实现战略合作项目立项初衷与玛湖和吉木萨尔油田高效开发的信心。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加深油田与中石大之间的合作,齐心协力打造地质工程一体化样板工程。

王林生表示,校企双方有效沟通,多项科研成果已经在油田得到了应用,为战略合作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油田各单位中石大研究队伍进一步全方位深度融合,加强适时互动与反馈,通过多方位的协作来促进合作项目研究与现场产建工作的结合,进一步为新疆油田玛湖和吉木萨尔的高效开发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列出问题、途径清晰、体现实效、展现增量”为主题,八个课题相关负责人从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成果与认识、现场结合情况及应用效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围绕玛湖致密砾岩油、玛湖风城组页岩油、吉木萨尔页岩油等作了汇报。专家组围绕课题的完成情况、成果显示度、与现场的结合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