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上获佳绩

5月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冰、闫思雨、谢文辉、周源、蒋佳宁、谷晨伟、张朝鲲、邓林培、金一鸣组成的3支代表队在来自61所高校的15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单元二等奖2项、地质标本鉴定单元二等奖1项。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获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领队为学校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余一欣,教练组成员包括于福生教授、李壮副教授、王俊辉副教授、罗良副教授、倪智勇副教授、梁婷副教授以及王海洲、王春英等教师。自2021年9月以来,学院精心组织备赛,依托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根据竞赛单元方向特点筛选匹配教练成员,围绕竞赛要求设计培训内容。9名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刻苦认真,高标准完成训练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系《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白皮书》认定赛事,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和应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野外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复杂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地球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育人理念,树立“大地学”教育观,明确“大地学”人才观,按照“大地学”模式努力培养人才。

编辑:实习编辑:仪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