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凝聚·引领·辐射 中石大学生基层组织展活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基层组织的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学生基层组织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助推组织育人质量提升,11月28日下午,中石大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办2019年“十佳示范班集体”答辩评审交流会,15个优秀班集体从全校196个班级中脱颖而出,参与到答辩展示环节。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2019级新生班级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评审现场,15个候选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班级视频,展现各班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和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通过风采展示,现场还原了班级开展各类活动的生动场景,集中展示出石大学生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爱国奋斗精神;在答辩环节,评委从学生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班级核心文化育人、班级建设经验复制等方面与班级代表进行交流。综合现场表现,最终评选出10个“十佳示范班集体”。

此次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半月,是对学校2018至2019学年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回顾和总结。评选共分为创建、考核、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等环节。学校将按照最终答辩评审排名顺序推荐相应班级参加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近年来,学校各级学生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等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2019年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名单

序号

学院

班级名称

1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过程17-2班

2

石油工程学院

石工17-6创新班

3

地球物理学院

物探18-1班

4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化工17-4创新班

5

理学院

数学17-1班

6

地球科学学院

资勘17-5创新班

7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17-2班

8

外国语学院

英语17-2班

9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材料17-1班

10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化工18-6创新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