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19年机器人大赛

11月26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团委、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SPR机器人协会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2019年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决赛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凌烟队”,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本科生共同组成的“康康书店队”,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机流勇进队”分别获得大赛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届大赛以“邮政先锋”为主题,参赛队伍需要按照给定的比赛规则完成“运输机器人”的设计制作,使机器人具有应对复杂地形、不同形状物流箱的应变协调能力,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运输任务。大赛历时2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吸引了全校50余支学生队伍报名参赛,最终28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8个小组展开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8强,最终决出4强。比赛期间,2019年“科技文化节”同时进行,众多师生前来观看,在中石大校园内掀起了一股“科技风”。

机器人大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了解和热爱,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研技能水平,促进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有3500余名学生参赛设计研发机器人。本届大赛为参赛队员带来了丰富的赛场体验与视觉享受,新增了创意元素,增设了机器人登岛关卡任务,促进了参赛学生机器人制作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