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111期阳光讲坛

11月28日晚,由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主办、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11期阳光讲坛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玉平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能源战略”的专题报告,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玉平以“能源情怀”为切入点,从能源观、美国页岩气革命、可再生能源革命、全球能源基本趋势判断等方面分析了全球能源发展趋势,从中美两国能源对比下的中国能源战略选择方向、中国能源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阐释了中国能源形势,从中国水能、煤炭、石油、天然气、油气管线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能源战略,从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生物能、天然气水合物、煤层气发展战略等方面阐述了新能源发展战略,从全球核电形势、全球和中国铀矿、核电站技术选择等方面分析了中国核能战略选择。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新时代中国能源的发展战略,增强了对当前中国能源政策及战略的认知,提升了对能源领域的学习兴趣,拓宽了知识视野。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