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举案说法”法律风险防控沙龙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理念,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增强管理风险防控意识,12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邀请法律顾问于利在主楼A1421会议室开展了“举案说法”法律风险防控沙龙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及学院(研究院)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于利分析了学校近年来遇到的涉法案例,从学生管理、科技合同、人事管理等方面讲述了高校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风险与防范,在合同签订、合同管理、合同履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互动交流环节中,于利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基建合同、人事合同等相关法律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对学校今后强化内部治理提出了改进措施。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的重要契机,提升了教职工在工作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管理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进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