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

12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带队走访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峰接待了李根生一行。

王峰对李根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石大多年来在人才、技术、勘探开发业务等方面给予吉林油田的大力支持。他,吉林油田已进入勘探开发中后期,老油田区块面临“双高”“双低”“双负”等现实情况,常规资源已演变为“非常规资源”,动用难度很大;同时,近几年公司勘探开发的重点放在非常规领域,致力于开发页岩油、致密油、致密气等。这些低品位油气资源的提产、稳产和降本增效面临着很多技术挑战,迫切需要与石大加强科技合作。解决吉林油田的非常规资源开发问题具有战略意义,所取得的成功经验辐射面会很大;企校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拓展学生视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李根生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应以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非常规油气研究实验室为契机,围绕油田生产遇到的技术难题,加强科技合作,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形成专利、论文、省部级以上奖励等有显示度的成果;继续加强油田在职人员培训和骨干技术人员的学历提升;加强实验室共建,促进实验室由评价型向研发型转变;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承办国际会议,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随后,李根生和王峰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非常规油气研究实验室揭牌。

李根生与在吉林油田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校友们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走访。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