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行“劳模导师”聘任仪式

12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劳模导师”聘任仪式,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建华,新疆油田公司分会副主席吴莲蔚,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出席会议。12位劳模及石油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在欢迎辞中代表学院对“劳模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高校对口支援校区等方面的情况。

陈桂刚向各位劳模颁发“劳模导师”聘书。他表示,“劳模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是校区联手社会创新的一项长效育人机制,聘任仪式是该机制启动试行的起点。“劳模导师”机制完善成熟后将会在校区其他学院推广实施,导师的从业范围、地域范围也会随之扩大。

劳模代表肉孜麦麦提·巴克在发言中表示,当代的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每个人的人生选择不同,职业选择也会有差异,但只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希望校区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时代,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劳模是民族精英、国家栋梁、人民楷模。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学习劳模的优秀品质,传承劳模的劳动精神,从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此次劳模导师受聘仪式旨在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通过劳模导师激励新时代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聘任仪式由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和校区联合主办,受聘的第一批12位劳模导师全部来自石油行业,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自治区劳模”“中央企业劳模”等各级劳模,聘期为三年。按照劳模导师实施方案,第一批劳模导师将和石油学院完成对接,学院将为每个专业聘请一名劳模导师,两个月开展一次宣讲活动,通过讲座、辅导等多种途径,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同时围绕劳模开展劳动教育和第二课堂的建设,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社会活动的机会。

(编辑 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