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密苏里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中石大

12月10日上午,密苏里科技大学副校长Constantinos Tsatsoulis 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Constantinos Tsatsoulis 一行,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石油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李根生对Constantinos Tsatsoulis 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过去10年间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根生表示,两校均属于能源矿业类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领域,拓展双方的合作范围。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在2018年牵头成立的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并邀请密苏里科技大学加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开展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Constantinos Tsatsoulis 对李根生及中石大的接待表示感谢,表示非常赞同双方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对加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兴趣很大,并表示将在会后就加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一事开展积极磋商。双方与会代表就“3+1+1”联合培养本科及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等进行了商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协议。

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西密西西比地区第一所技术类学校。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成立初期名为密苏里矿业和冶金学院,主要致力于采矿和冶金方面的研究。到20世纪20年代,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已经发展成为集土木、电子、机械、化工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其能源、土木、材料等学科处于全美前列,采矿工程学科排名全美第二,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中石大自2010年与密苏里科技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经有45名学生参加了联合培养项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