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行第十五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十五年弦歌不辍石油情七十载同心共筑中国梦12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第十五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鲍志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朱晨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培训开发处副处长杨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林波等19家在校设立奖学金的企业和社会团体的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张来斌向莅临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校设立奖学金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感谢,并向获得奖学金的中石大学子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已连续举办15年,成为学校、企业、社会全员育人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和企业产学研紧密合作的优势平台,更是展现学校学生学习生活风采的广阔平台。张来斌表示,他全程参与了15年的颁奖典礼,感动于国家、社会、企业、个人对学校以及对学生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的支持,这将成为学生受益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深刻理解国家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所蕴含的神圣使命,时刻感受肩上的重大责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石油石化工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来斌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在第一轮颁奖环节,朱晨喆、杨俊、周林波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期盼。在第二轮颁奖环节,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民福、原神华管理学院执行副院长周忠科、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王学军等企业和社会团体的16位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作了真情寄语。获奖学生为颁奖嘉宾献上手绘明信片,感谢企业以及基金会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作出的贡献。

颁奖典礼在气势恢弘的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多才多艺的中石大学子为典礼倾情演出。舞蹈《醉春风》展现了中华艺术的古典美;音诗画《青春·生命·石大人》诉说着石油人的心声;现代舞《石油梦,铁人魂》描绘了中石大学子的石油梦;民乐合奏《闯将令》鼓舞着中石大学子学习战场英雄的奋进精神;音诗画《归来》、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中石大学子与母校相互交融、共创光明未来的美好景象。他们共同呈现了中石大学子汇聚青春正能量,奋勇实现石油梦、中国梦的时代担当。由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艰苦奋斗”方阵部分师生表演的音诗画《方阵故事》,诉说了中石大学子与祖国共同见证的新时代新气象。

颁奖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奖学金颁奖典礼,对受奖受助学生发挥着“物质奖励、精神激励和价值引领”三重育人功效。在石油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中石大学子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奔赴石油石化生产一线工作,展现石油精神,为石油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