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裁周昌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12月16日上午,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裁周昌、高级副总裁蒋白桦一行9人来中石大访问交流。校长张来斌接待了周昌一行,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来斌对周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共同的追求和文化认同,未来双方应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石油和石化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在实现双赢和可持续的基础上,共同培养以工程博士为代表的优秀人才。他表示,石化盈科的智能制造产品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应把公司的智能产品在学校的教学仿真实验室进行应用,促进产教融合。周昌简要介绍了石化盈科信息技术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石大是石油石化人才的摇篮,多年来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现已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目前公司正处于发展的瓶颈期,迫切需要与中石大加强合作,双方应紧跟数字革命和智能革命的时代步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大数据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并在协议现有内容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入交流。

随后,张来斌和周昌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张来斌为周昌、蒋白桦等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及校外导师聘书。

会后,周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