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会预备会议在中石大召开

12月20日,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会预备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顾问、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潘卫民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秀凤教授及其他3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秀凤教授对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蔡基刚教授表示,希望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成立后可以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全国能源类高校能够统一谋划,共担使命、同谋发展,为国家培养专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服务。

会议深入讨论并通过了《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章程》,并就能源类高校如何加强联合和协同,合力推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能源话语研究、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

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隶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响应国家培养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要求,联络国内能源类高校英语教学领域广大教师、学者和相关社会人士,搭建统一协作平台,推动国内能源英语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加强与国际能源英语界的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