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

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12月2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组织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30余人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

本次展览包括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等六部分,通过200多件珍贵实物、900多张历史图片以及视频、雕塑、场景再现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人民政协70年来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道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加深了统战干部与统战成员对中国政治制度优势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对人民政协历史、理论、文化和实践等方面独特作用的理解,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