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本17党支部活动从全市50余所高校推荐的1300余个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理学院本17党支部以“青年携手央企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纪检财务联合党支部联合,打造数字智慧党建云平台,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成立“梦想宣讲团”,将“石油梦”和“航天梦”传播到全国10余个省市的14所中小学、社区;制作VR全景航天展,打造全国首个浸入式航空航天发展史线上体验馆;举办数十场“不忘初心”移动展,被CCTV、青年网、北京晚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在共建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有作为、有贡献、有成长,将石油魂融入航天情,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为主题,自5月份启动以来,中石大积极动员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面参与,鼓励青年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学生深入一线,开展共建和调研活动,同时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统筹指导和管理。2019年度全校共有53个学生党支部完成共建,累计开展各类共建活动200余场次,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真正做到了“党员受教育、支部得发展、群众得实惠”。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